关于对2014-2015年度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上海市无偿献血纪念奖、上海市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奖者予以表彰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7.01.16
  • 作者: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市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献血管理委员会
  • 浏览:21875次

各区县卫生计生委、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献血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广大公民的广泛参与下,本市无偿献血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献血模式已由单位指令性献血向自愿无偿献血深度转型,2015年度上海市共33.6万人次捐献了45.7万人份血液,千人口献血率达13.9。自上一表彰年度以来,2012-2013年期间又涌现出一批积极参与、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个人和单位。


        为表彰他们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绩,激励全社会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根据《上海市无偿献血表彰奖励暂行办法》规定,市卫生计生委、市红十字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献血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在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个人和单位予以表彰,其中常青等273名同志获得“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蔡茵等1366名同志获得“上海市无偿献血纪念奖”、上海城市轨道交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63家单位和陈溟等36名个人获得“上海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名单见附件)。


        希望获奖的个人、单位保持荣誉、再接再厉,带动全社会共同推动本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我们将号召全社会和广大公民向他们学习,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共同为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做出新的贡献。


        特此通知。

 

 

2016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