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有一种“红色”只有37℃

  • 发布日期:2017.07.26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066次

        7月21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下午2点左右部分地区气温甚至达到40.9度,刷新申城近年来高温纪录!地表温度更是“爆表”,街头行人寥寥。


        在闵行区部分爱心献血点,仍然有不少爱心人士争相无偿捐献血液。这血液虽然只有摄氏37度,却让人感到比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还红还热。



献血屋(车)高温迎接献血者

        固定献血者高温献爱心


        在梅陇爱心献血屋,固定献血者、39岁的殷一峰再次捐献出双份血小板。殷一峰从2010年8月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已捐献血小板32次累计59人份。对于高温坚持献血,他这样说:“捐献血小板都是提前预约的,不能因天热就不来献爱心了。” 殷一峰刚捐献完毕血小板,“献血达人”陶彦龙也来了,他已捐献血小板115次达137人份。对于他们来讲,献血救人已成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虹桥中心小学的体育老师李伟是首次参加献血,捐献出一份全血后说:“献血,感觉很轻松嘛!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可怕。”同样是首次献血的罗雅选择捐献了400ml全血,献血时她还戴上墨镜,耍起了“酷”。阳光帅气的高翀体检合格后,二话没说伸出臂膀捐献出400ml全血,这是他第5次无偿献血,而且每次都是捐献400ml。



        献血车酷暑迎来爱心人士


        下午2点,孙一磊、孙一杰两兄弟赶到停靠在古美路街道龙茗路上的爱心献血车,分别捐献400ml全血。孙一磊、孙一杰是全季酒店(延安西路店)合伙人,也是固定献血者,已分别参加献血6次、9次。还表示将动员酒店员工加入到献血救人的队伍中。



        一位位爱心人士,顶着烈日,不辞辛苦地赶往就近献血屋、献血车,慷慨地捐献出珍贵的血液,着实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