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高温期间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7.07.31
  • 作者:崇明区血站
  • 浏览:2113次

        2017年7月27日下午,崇明区血站组织召开“2017年崇明区高温期间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崇明区18个乡镇的事业办主任、卫生监督所陈科长、公安局治安大队朱建平副大队长、血站范学东站长、血站王琴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范站长主持。


        

        范站长首先回顾了2017年上半年崇明区无偿献血工作完成情况,肯定了各乡镇对献血工作的重视以及在无偿献血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姜副站长针对高温期间献血组织、宣传及防范雇人献血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


.jpg


        血站计划宣传科倪科长对血液的生理知识和献血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献血的优惠政策以及就社会上一些对于献血的误解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纠正了有关献血的误区。随后对2017年崇明区高温季节无偿献血工作作了再动员,并针对季节特点献血注意事项及流程要求作了具体培训。血站质量监督科施科长对血源安全、防范雇人献血、确保血液质量作了专项培训。崇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朱副队长对“非法组织献血”从法律角度作了培训,并对具体防范措施作了介绍。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下半年无偿献血工作及上半年碰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这次会议对推动崇明地区无偿献血工作的深入广泛开展无疑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