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何故血浓于水 只因情系其中
记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无偿献血活动纪实

  • 发布日期:2017.07.31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159次

        2017年7月28日,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3号楼5层的大厅早已布置为教室的模样,早上7点半这里已是座无虚席,医生们正在为献血者普及献血知识,虽然人数众多、地方较大,但是献血者们却安静的听完了医生们的讲解,这一切都使大家的心在这酷热的夏季多了一份宁静。


        

        为了给献血者提供更为舒适的环境,组织方将整个流程分为两个等候区:体检区和献血区。首先,献血者在5楼接受体检,合格后便可以去一楼的献血车参与献血。不得不提的是这今天献血者中有一批特殊的人群,他们就是国际妇幼保健院保安的队员,他们一共6人。通过保安队负责人了解到医院的安保工作一般是会连续工作满12小时后换班,因此他们中有3位是刚刚值晚夜班后,就立刻参与了献血体检,并且都通过了。这些保安队员都很健康阳光,在得知申城血库紧张之后,小伙子们表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能献400ml就献400ml。一位安保队员小王说,这是他第二次献血了,去年也成功参加了医院组织的献血活动,对献血流程比较了解,也知道献血能够促进自身新陈代谢。今天得知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一下夜班就过来献血。另一位安保人员小袁说,虽然自己不是在医疗岗位上工作的医生护士,他多少也了解到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安保队员也是医院的一份子,能为医院和病患做些贡献,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也一点不紧张。话音未落门口的护士就已经通知体检过了的几位,带好身份证去献血。



  

        

        而在献血车里,几位已经献好血的医生纷纷表示感觉良好,一位刘医生表示:虽然是第一次,但是一点也不紧张,人生中总归要献一次血,这是一份珍贵的纪念。而另一位孙医生则表示: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每次献血的同时也献了一份爱心,能够献血让她感到很自豪。本次献血活动共募集8000ml血液。


  

        

        今天的活动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献血车的空调出了点小问题,为了防止献血者在高温下献血发生意外,献血者被送回大厅等待,车里闷热,但负责采血的护士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上,修理师傅也顶着烈阳对献血车进行维修,十多分钟后,献血车的空调终于恢复正常,在此对我们奋斗在一线的采血工作人员的敬业和奉献精神表示深深地敬佩。


        

        无偿献血需要大家的努力与支持,血液是生命的动力源泉,在此向无偿献血者以及医务工作者道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