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无偿献血推进委员会扩大会议

  • 发布日期:2017.08.07
  • 作者: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120次

        7月28日上午,2017年上半年普陀区无偿献血推进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普陀区中心医院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全区各街道镇、相关委办局无偿献血工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普陀区卫计委奉典旭副主任主持。


        

        会上,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王宁华主任汇报普陀区2017年上半年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区无偿献血工作计划。2017年普陀区的无偿献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街道镇、委办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果,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面对近期本市出现的连续高温,献血淡季与用血高峰的相继出现,普陀区无偿献血工作始终稳步推进,无偿献血者顶着高温烈日走进献血点撸袖献血,普陀区血液管理工作人员坚持奋战在采血一线和血源安全督查的前沿,这些都是普陀区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的保障和动力。


        

        普陀区卫计委奉典旭副主任在会上转达区委、区政府对各街道镇、委办局的辛勤工作的感谢。他指出,在血液还无法人造的今天,无偿献血对于临床救治的意义不言而喻,作为“十三五”期间本市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无偿献血工作也向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希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按照以下几点工作要求,继续做好普陀区无偿献血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明确工作目标,确保无偿献血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三是严格规章制度,加强血液安全质量管理。


微信图片_20170807090546.jpg

        

        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生命救援必不可少的基础,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狠抓落实。相信,只要全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半年无偿献血工作一定能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