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奉献热血,为生命护航

  • 发布日期:2017.08.07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438次

        2017年8月1日,顶着烈日,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新招录的42名急救医生全体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自愿参加无偿献血,共有37人献血成功,共募集7400ml血液。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主要负责中心城区的院前急救工作,职工分布在市中心的几十个分站里,工作上24小时翻班,劳动强度大,休息时间不固定,组织急救一线职工进行无偿献血难度较大,还可能影响本就紧张的院前急救值守力量。


        

        为合理有效做好团队无偿献血工作,中心根据自身特点,积极鼓励和动员新入职的急救医生、利用上岗前的培训期参加自愿无偿献血。


        

        通过无偿献血的宣教和动员,这些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急救医生们更能认识到血液对抢救病人的宝贵意义,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自己投身急救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也大大提升了他们对单位文化和公益行为的认同感。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120”人,作为这支准军事化管理的应急队伍的一员,有责任,也有信心,像参加自愿无偿献血一样,奉献热血和青春,保障这座城市的安全和市民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