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凝聚团队力量,挽救更多生命
闵行区举行2017年度SSBC俱乐部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培训暨暑期拓展活动

  • 发布日期:2017.08.09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217次

        8月5-6日,2017年度闵行区“祝您健康”--志愿献血者俱乐部(简称:SSBC献血者俱乐部)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培训暨暑期拓展活动在上海市崇明区举行。


        来自SSBC俱乐部各部部长、社会服务队队员、高校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闵行区卫生计生委志愿者分队负责人、社区志愿者代表、企事业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团队导师来授课  轻松幽默学知识

        


        培训会邀请了有着10余年企业管理、心理辅导实践经验的培训师李海龙授课,针对团队建设中的沟通管理、目标管理、心态管理等进行培训;风趣幽默的他充满激情的授课使会场里时而掌声不断、时而笑声连连;李海龙在课程中融入互动游戏、实际案例,短时间内让志愿者们从自身发现存在的问题与弊端,并迅速引导大家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无创献血政策培训&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颁奖

        

        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朱斌,对无偿献血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


        特别为献血者赠送的住院医疗、意外伤害“爱心保险”、固定献血者积分制奖励政策作了详尽的解释,希望志愿者在宣传招募时能把关爱政策准确地、通俗易懂地传播给献血者。


        

        活动中,主办方对在闵行区卫生计生系统、高校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技能比武中荣获团队一、二、三等奖和宣传招募明星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SSBC俱乐部负责人刘静静将辖区下半年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布置。


“血型战队”大比拼


        团队拓展活动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统一身着印有“献血·现在·经常”字样的T恤来到培训基地,教练通过多个“破冰”游戏的方式将志愿者们分为A、B、O、AB四支血型队,各队队员集思广益,分别为自己的团队设计队旗、排练队姿、征集口号。


  


  



        

        “列队”集合完毕,大家换上“军装”,领过“枪支”, 教练部署完“战斗”计划,“部队”向“战地”开进,大家斗志昂扬,显然成了一支名副其实的“部队”。


        

        队员们接到上级指示,前线有一名战友因伤急需输血,血型为稀有的Rh-A型血,各队要护送一名稀有血型的献血者前往前方阵地,为患者进行输血救治。只见队员们马上进入状态,讨论战术安排,设定不同的掩护方案护送珍贵的稀有血型献血者前往前线。


  


        

        有卧倒的、有低姿匍匐前进的,还有躲在“掩体”后的,“战场”上“枪声”四起,俨然成了电影《战狼2》的画面。经过三个小时的“激杀”,最终完成任务。

        

        培训、表彰、团队拓展,志愿者们感受着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能力,志愿者们在欢乐中增加了彼此的情感。每一个环节结束,都会有不同的志愿者主动结合自己的宣传招募经历,和与会者分享、交流各自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