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暑期血液知识微课堂

  • 发布日期:2017.08.10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373次

        8月8日,闵行区七宝爱心献血屋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莘庄工业区管委会暑期办带来的40余名孩子们。

        

        小朋友们来到七宝献血屋参加“暑期血液知识微课堂”,志愿者通过播放视频、口头宣讲、参观献血屋等形式向孩子们宣教无偿献血知识。


        

        在七宝爱心献血屋二楼宣教室,放映的寓教于乐的无偿献血知识宣传片《献血情缘》视频,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也消除了孩子们对无偿献血及血液的陌生感。血液的成分、输血知识、献血流程等样样俱全。观看动画宣传片时,孩子们聚精会神。


        

        做游戏,学知识

        

        有着10余年献血宣传招募经历的蒯本玲,结合《献血情缘》的知识,和孩子们互动提问。10岁的乔翊桓最积极,每次问题他总是第一个举手,而且对答如流。乔翊桓说:“等我长大了,也要参加献血,去帮助生病的人。”


    

        

        在护士姚昌梅的引导下,孩子们来到体检区、献血区等进行参观,从事献血工作10余年的她向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参加献血体检的项目和献血流程。当姚昌梅打开储血冰箱,拿出一袋血液时,不知是哪个小朋友问了一声:“这血是假的吧?” 姚昌梅笑着说:“这是一个叔叔刚才捐献的400ml血液,不信你们摸摸,还热着呢!”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好像有讲不完的问题。


        

        观看视频、你问我答、“零距离”接触血液,孩子们了解血液的构成、无偿献血的意义等。纷纷表示长大后加入献血救人的队伍中。

        

        

        暑期血液知识微课堂

        

        莘庄工业区管委会暑期办在爱心献血屋开展“暑期血液知识微课堂”,意在将无偿献血知识更直观地向青、少年开始普及,从小树立孩子们献血救人的参与意识,有利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