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稀有的血 博爱的心--热血“的哥”爱心接力

  • 发布日期:2017.08.10
  • 作者:崇明区血站
  • 浏览:2250次

        自8月8日瑞金医院一名六旬重症患者因手术需要大量Rh阴性AB型血液求助信息发布以来,全市各区“熊猫血”志愿者热心响应,积极帮助求助者筹血备血。崇明区血站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崇明所有在册的Rh阴性AB型血志愿者,强生出租车司机黄晨在接到电话后,立即表示愿意献血,但考虑到刚开了连夜的出租车,为了确保血液的质量当下与血站约定于8月9日下午在南京东路世纪广场流动车采血点献血。


        

        今天下午一点半,黄晨冒着雨如期到达采血点,填写征询表、体检、献血,很快又为本次熊猫血接力奉献了400ml热血。献血结束,工作人员对其善举表示感谢,这位80后“的哥”黄晨稍带腼腆地说到:"没事,能救人我心里也会特别开心" ,说完又急匆匆地消失在大上海的人流车海之中了…… 


    


        “熊猫血”的学名是Rh(-)阴性血,也叫稀有血型,在中国汉族人群中的比例仅为0.2%至0.4%,其中AB型Rh阴性个体甚至不到万分之一。


        借此呼吁更多Rh阴性血型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到血站建档入册,不断壮大稀有血型队伍,也希望不论是稀有血型还是普通血型都能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