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白衣天使结伴献血祈福九寨沟

  • 发布日期:2017.08.14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330次


        “没有人知道灾难何时会发生,不要等到灾难发生时才知道血液的宝贵和重要。定期无偿献血,这样在紧急情况出现之前就已有足够的血液储备。”8月10日,闵行区古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刘玮在梅陇爱心献血屋献血时这样说。


        和刘医生结伴献血的还有他的同事姚强、张小英、许熠晖等近10位“白衣天使”。



古美“白衣天使”无偿献血祈福九寨沟



        刘玮,第13届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第9届可爱的闵行人、闵行区最美民心医生,曾无偿献血4次的他体检合格后,伸出臂膀再次献出一份鲜血。


        刘玮说:“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让人牵挂,相隔千里也帮不上什么忙;献份爱心,希望能帮助到身边急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


        有过多次献血经历的工会主席、家庭医生姚强也淡定自如地再次献出自己的热血。医务科长、家庭医生张小英则是第2次献血了。“一直想献血,总因各种情况错过,今天终于成功献血了。”首次献血的许熠晖为了却献血救人的心愿溢于言表。


    

        

        古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衣天使”们以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生命的方式祈福九寨沟的同时,也倡导社会各界爱心团体、个人积极加入到献血救人的队伍中来,挽救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