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应急献血 助力生命赛跑

  • 发布日期:2017.08.14
  • 作者: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214次

        近日,网络上一则“救救我小阿姨,急寻熊猫血”的讯息引起了各方关注,主人公60岁的商学兰女士罹患骨盆恶性肿瘤亟需6000ml血液才能开启手术治疗延缓生命,而商女士的血型恰是极为稀有的Rh阴性AB型血。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在第一时间向全市血液管理机构发布了招募该血型志愿者应急献血以挽救商女士的紧急通知。

        

        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在接到通知后,当即启动对在册稀有血型献血者的查询、筛选和联络工作,成功联系到来自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的职工、同为Rh阴性AB型血的罗超先生。罗先生在了解情况后的第一时间欣然同意献血,并在所在单位的帮助支持下于8月11日顺利在普陀献血屋捐献了珍贵的200mlRh阴性AB型血液,与全市诸多同血型人共同助力了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


  

        

        “今天,我是来献血救人的,也是来找‘组织’的。”罗先生这句直白的爱心宣言和他捋袖献血的爱心善举正是“熊猫血友”生命互助的最美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