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以热情鲜血,换生命长留

  • 发布日期:2017.08.14
  • 作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233次

        几日前,朋友圈内一则瑞金医院患者寻求大量Rh阴性AB型稀有血型的新闻让无数人为之牵动。这个血型在人群中只有万分之三的概率,而患者血液需求量又非常大,这样的矛盾让血液工作者都为之捏一把汗。


        在接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的招募通知之后,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马上启动应急方案,联络目前在册的Rh阴性AB型血志愿者。



        家住朱泾镇的蒋良华是一名年过五旬的朴实农民,他甚至不太明白Rh阴性血型的稀缺性。但当他得知自己的血型与一位危重患者相同,自己的血液能够挽救他人生命的时候,他立即答应献血400ml。8月11日上午,蒋良华在金山区血站通过体检,成功献血400ml。自他2011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以来,他已经累计献血3200ml。



        在整个献血过程中,朴实的蒋良华并没有过多的言语,却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以我热情鲜血,换你生命长留”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