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献血救人真的很简单

  • 发布日期:2017.08.16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231次

        “献血救人,比想象中的容易。”8月11日,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徐秋红在停靠到公司大院的闵行区爱心献血车上献血时这样说。和徐秋红一起献血的同事还有马文文、胡志尚等。


        

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献血

        

        登上献血车,看到正在献血的徐秋红、惠蓉蓉交谈着各自的献血感受,显得很轻松;两人都是首次献血。“开始有点小紧张,采血时发现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只需小小勇气就能挽救他人生命,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徐秋红如是说。献血时,她还不忘招呼身边的人帮她拍照,献血完,随手将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为这“第一次”留下了别样的纪念。


    

        

        有过3次献血经历的胡志尚体检合格后,再次献出一份热血。关常伟是第3次参加献血,他说每次都是献血400ml。首次献血的申德辉二话没说也选择捐献400ml。


    

        

        性格开朗的卜庆群在献血车上和同事有说有笑,献血时不停地用手机自拍,当听到采血护士说采血完毕时,她惊讶地问:“这么快就献完了。”从大学时开始参加献血的马文文,也再次献血400ml。这是马文文第8次无偿献血了,已累计献血达3200ml。她认为:“献血救人,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是一举多得的事情。”参加献血的还有吴小波等10余名员工。 


        

江川“白衣天使”结伴献血

        

        与此同时,来自闵行区江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锋、张烜昭、王磊等职工,也结伴赶到梅陇爱心献血屋,分别捐献出各自的热血真情。前不久,职工陶然、徐露也献了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