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我们是谁 我们是献血者

  • 发布日期:2017.08.22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210次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间处处见真情


        2017年8月17号早上7点半,爱心献血车到达康健街道社区党校门口,经过半小时的准备,早上8点钟康健街道献血活动正式开始了。虽然社区党校并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表单填写、献血休息处、点心区等各个区域设置的十分合理。不仅如此康健街道献血负责人安排无偿献血的热心市民通过分批量、分时间的方式进行无偿献血,让整个献血场合显得井井有条。


       这次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群众以年轻人为主,他们很多是跟朋友一起来的,也有的是独自一人来的,大部分献血者之前都参加过无偿献血。在爱心群众中更有好几位是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固定献血者。


  


  


        固定献血者小杨每年都会参加一次无偿献血,他本人已经把参加无偿献血作为一种义务和责任。每年康健街道组织无偿献血,他都开车赶来康健,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小杨每年都会来献一次血,是个事业有成,有爱心、有奉献精神、有担当的热心人。”


        固定献血者张女士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是在2003年,因为女儿的一次手术。之后为了帮助更多像自己女儿一样的病人,她一有机会就参加无偿献血,到现在已经累计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