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彩虹献血屋七夕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7.08.29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582次

        “七夕”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庆祝呢?不如在这个浪漫的传统节日里,选择用无偿献血来见证彼此之间的爱情吧,用奉献让彼此的真情延续。

        

        8月28日,虹口区彩虹献血屋迎来了一对爱心伉俪,姜兵斌和刘冬梅,他们携手参加无偿献血十余载,累计捐献全血5000ml,血小板达317个单位。当天,在刘冬梅的陪伴下,姜兵斌捐献了自己第177个单位的血小板。

        

        夫妻俩因献血结缘,因爱相守,共同用爱挽救了一个又一个濒临死亡的生命。对此,姜兵斌只是说道:“我和我老婆都没有很高的学历,但是家里老一辈都会教育我们多做好事。我们觉得献出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就能帮到一个病人,多好啊。所以只要身体条件和年龄允许,我们都会继续坚持下去的。也希望有更多人和我们一起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


        

        当天,来自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外科医生薛春华和上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曹晋镨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来到彩虹献血屋,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七夕节活动期间,彩虹献血屋共募集血液6000ml,血小板12个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