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有种红色浪漫比玫瑰更动人

  • 发布日期:2017.08.31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177次


        8月28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又名乞巧节,自古七夕节都是有情人相会,赏灯游园的美好节日。如今,七夕节已然成为了都市青年人追捧的节日,氛围不亚于2.14情人节,大家都会相约这天,或共进浪漫晚餐或观赏电影或牵手漫步街头;上海市血液中心也给了年轻爱侣们一个新的选择,到沪上爱心献血点与萌萌的大耳狗一起体验“云上献血”的浪漫。


        

        走进闵行区梅陇爱心献血屋、七宝爱心献血屋等爱心献血点,蓝色的纱幔、白白的云朵、柔和的灯光,还有无处不在的可爱大耳狗元素,让人感到舒缓、放松。这是上海市血液中心、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联合明星卡通形象大耳狗,在多个爱心献血点推出的“七夕节云上献血体验活动”。


        

        爱心献血屋摇身一变成了“云上献血屋”,配合大耳狗的卡通形象,带来了不一样的献血体验。路过的爱侣们纷纷驻足拍照,不少爱心人士走进献血屋,在七夕节献出了一份“爱的礼物”。在梅陇爱心献血屋,来自古美路街道的固定献血者林乃捷和王洋,作为同事的他们,看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活动预告,特意相约一起献出一份热血。林乃捷累计捐献全血6000余毫升、血小板20余次,王洋则捐献全血累计4000余毫升。固定献血者刘明也专程从华漕赶来再次捐献出血小板,他已累计捐献全血、血小板达60余次。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的潘晓容下班后来到献血屋进行宣传招募间隙也献出一份鲜血,女儿张逸澄举着表示AB血型的靠垫为妈妈点赞。这是潘晓容第5次无偿献血了。


        

        来到七宝爱心献血屋,李培培正在献血,这是她第7次无偿献血。工作、生活在浦江镇的她下班后特意赶来,她说第一次献血就是在这里。上海健康医学院的何雯是当天献血屋里的志愿者,20岁的她加入志愿者献血队伍中才一年,却有着两次献血经历,经常到爱心献血点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晚上8点左右,何雯默不作声地再次捐献出一份血液。采血护士姚花君也利用工作间隙献出热血,从业10余年的她从2006年开始参加献血,已无偿献血13次。献血者大部分是“80”、“90”后,大家认为,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能通过捐献血液的方式去挽救濒临死亡的生命,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