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手牵手,献爱心

  • 发布日期:2017.08.31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235次

        8月26-27日,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在上海南站及漕宝献血屋开展以“手牵手,献爱心,创建美好新徐汇”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

        

        一位40岁出头的男士径直走到咨询台,要了张献血登记表,在宣传招募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的填写起来,通过证件号码,招募志愿者发现当天是这位男士的生日,逐向他求证,这时男士才腼腆的说出实情,原来他是暑期来上海游玩的游客,路过爱心献血车好些次,想献又有些顾虑,在暗中观察了我们的宣传招募志愿者好久,在我们志愿者做宣传时他也侧面了解了一些关于无偿献血的常识,终于下定决心来献血,并且选在生日的今天来完成这个“壮举”,对于献完血的感受,他说:“比想象中轻松,比想象中更有价值!”


        

        90后的邻家小妹是位很胆小很胆小的姑娘,和同行的女朋友咨询了好久,才走上献血车,从体检开始到完成献血的过程中,她一次次的想退缩,在宣传招募志愿者的安慰、照顾下逐渐放松了心态,战胜了自己,她让朋友全程给她录着视频,成功献好血后,她激动的说:“没想到我这次能这完成这件光荣的事情,献血不仅仅使是战胜了我内心的恐惧,而且还能救人性命,何乐而不为呢!”


        

        85年出生的二宝妈妈带着两个女儿路过献血车,在咨询了相关情况后走上了献血车,刚6周岁的小女儿心疼的关心妈妈问疼不疼,妈妈流很多血会不会“死掉”?当得到证实对妈妈健康不会有影响,而且还可以救人性命时,小姑娘表示很支持妈妈的行为,当工作人员提出要给她们拍合影时,小姑娘古灵精怪的说:“我妈妈是英雄,你们给她拍就行了,等我长大可以献血时,你们再给我拍吧!”


        

        献血车外,阳光明媚,爱心的种子正在成长,美好的明天即将拉开帷幕,手牵手,献爱心,为生命搭建桥梁,为创建美好新徐汇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