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血站召开中期工作总结会

  • 发布日期:2017.09.05
  • 作者:青浦区血站
  • 浏览:2308次


        8月下旬,青浦区血站召开中期工作总结会,对上半年各科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会议由站书记、站长沈建国主持,站其他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向大家汇报了科室工作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并对下阶段工作计划作了安排。马雪松副站长对血站上半年采供血工作进行了总结。青浦区血站在上半年工作中以“采适量、供及时、保安全、优服务”为核心,进一步创新思路,大力宣传发动,拓宽献血渠道和人群,挖掘400ml的采集潜力,确保血液的采集和供应充足及时;马站长同时指出临床用血增长的幅度同比有所上升,用血量处于紧张状态,为解决这个问题,建立用血预警制度,进一步加强临床用血管理,降低临床用血的风险,保证采供血工作有计划、有序进行,仍然是下阶段的工作重点。


        上半年工作中,质管科进一步完善了质量管理体系,加强监管,确保了采供血全过程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确保了血液质量安全;血源科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的培养,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为献血者和用血医疗机构提供更优服务采供血技术水平得到持续提升;成分制备技术持续改进,血液质量不断提升, 100%满足了全区临床用血需要;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全站干部职工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的培养,在规章制度的落实上做文章,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设备科强调站内和献血屋用电安全及生产设备爱护问题。


青浦区血站召开中期工作总结会

        

        会上,沈建国站长指出,在区卫计委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和在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血站上半年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落实,按质按量完成了各项任务。下阶段主要抓好如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开源节流。加强与各街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大街头采血招募力度,广拓血源。继续开展合理用血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对输血医院用血监督调控,进一步遏制临床用血增长过快的势头;二是继续抓好宣传发动。继续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进校园、社区、企业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学生、市民科学献血知识水平。通过电台、微信等媒体加强全区无偿献血工作广告宣传,吸引市民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三是继续抓好质量安全。开展质量管理系统评审,查找问题加以整改,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提高无偿献血工作水平。加大站内质量抽查力度,严把质量管理关,确保血液质量安全。


        最后,会议还强调青浦区血站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应急演练工作,确保血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