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稀有血型血液应急保障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7.09.08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171次

        9月7日,杨浦区稀有血型血液应急保障工作会在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召开,区域内12个街镇及有关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组织者与会参加。会议传达市、区二级血液保障工作要求,并就2017年无偿献血及稀有血型志愿者工作做出部署。

        

  

稀有血型血液应急保障工作

        

        在听取2017年杨浦区无偿献血工作汇报后,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顾益军主任向与会献血组织者介绍本市临床用血及采供血形势,对Rhd阴性血型志愿者工作方面,提出一些促进有效开展的意见,如建立固定Rhd阴性血型志愿者队伍、联合形成志愿者关爱和管理制度、建立有效的宣传和应急献血动员模式等系列措施。会上,各单位献血组织者开展交流,学习成功招募经验,共同探讨稀有血型志愿者工作促进方法,并对辖区Rhd阴性血型志愿者互帮互助机制表示肯定。


        血液储备做为医疗应急保障项目之一,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为确保双创周活动的顺利举行,杨浦区稀有血型血液保障项目率先启动。据统计,目前区域内在册稀有血型献血者人数50余位,随着相关工作的深入推进,杨浦区拟成立一支血型分布合理、且人数不低于20人的固定稀有血型志愿者队伍,以此有效促进志愿者间的互帮互助。同时,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也将继续探讨方式方法,做好志愿者的关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