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市血管办进行年度考核工作

  • 发布日期:2017.09.18
  • 作者:嘉定区血站
  • 浏览:2072次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血液质量管理,强化血液安全意识,落实血液安全责任,保证用血安全,近期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各郊区血站开展年度血液安全技术年度考核工作。9月12日上午,上海市血管办张统宇部长、市血液中心沈武、杨军等一行四人对嘉定血站进行年度督导检查。


  

        

        嘉定区血站卢华站长就嘉定今年1-8月份以来嘉定血站在献血服务、采供血情况,血液加工、血液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方面作了简单的介绍,就嘉定区血站如何在血液招募和宣传方面提出了相关的改进方法和创新思维。


        市血管办专家听取了嘉定区血站关于今年采供血业务开展情况、血液招募、临床用血、无偿献血街头宣传工作等情况。在分管站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下,查阅了规章制度台账,相关血站血液质量操作规程。也实地查看了采血区域和流程,特别查看了采血关键物料的管理,血液和标本运输的冷链情况,对血液存放温度方面询问了相关工作人员。


        专家对血站的整体工作、特别在无偿献血、血液质量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单位业务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仍然保证采血量,保证区域内血液供应,在血液应急保障方面取得成绩加以肯定。最后,血管办张统宇部长建议在以后关键设备管理方面,一是要有安全意识,做好设备日常维护,保障正常采供血业务开展。二是制定好血液加工新设备规范程序文件,定期按照规范进行抽检,保证血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