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开展医疗机构临床输血质控联合督查

  • 发布日期:2017.09.30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309次


        为纪念《献血法》《献血条例》实施十九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临床输血管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程,推动医疗机构安全、科学合理用血,国庆节前,虹口区卫计委组织输血科专家、虹口区卫生监督所及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对辖区内四家用血量较大的医疗机构进行临床输血质控检查。




        检查组成员先后来到了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中国海军上海四一一医院、上海建工医院及上海中大肿瘤医院。本次检查采取到相关科室现场查看、调阅资料、抽查输血病历等方式,对各医疗机构临床输血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通过到医院输血科查看临床输血管理制度及输血审批单;随机抽查输血治疗病案;现场查看输血科建筑面积、技术人员配备和仪器设施配置等方式对医院输血科建设、行政管理、血液管理、输血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督查,充分了解各医疗机构临床输血质量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医疗机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做得较好的部分给予了充分肯定。各被检查单位纷纷表示,一定会根据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临床输血质量管理体系,保障临床用血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