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街头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17.10.10
  • 作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205次


        10月1日是新中国建国68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上海市献血条例》颁布实施19周年纪念。在这个双重节日里,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延续献血者日的主题口号“你能做什么?”(What can you do?),“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Give blood. Give now. Give often),在石化百货爱心献血车开展了街头《献血法》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上午10点,参加此次活动的5名宣传招募队志愿者穿戴整齐,开始向路过行人分发无偿献血宣传单页和献血小礼品,介绍无偿献血对身体健康的好处、优先优惠政策和定期献血的必要性,招募自愿走上爱心献血车的献血者。为加强对献血者关爱激励,凸显在世界献血者日这一天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还特别定制了献血纪念品,发放给参加献血的志愿者。


        

        为增强此次宣传效果,为配合市血管办活动,将“上海献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印制在纪念品上,通过扫码赠送活动,使更多市民有兴趣关注无偿献血活动、了解无偿献血知识,活动当天共赠送献血宣传品500份,为营造无偿献血氛围,在活动现场摆放了6块宣传版面,张贴了1条活动主题宣传横幅。活动中,过路行人不时驻足停留,扫描“上海献血”二维码领取宣传纪念品,咨询与无偿献血有关的知识、政策,也有不少人主动走上爱心献血车,献出自己的一份鲜血,以实际行动为共和国献礼。在此次活动中,金山区血站职工张佩华积极带头,献血400ml,献出了爱心。当天,石化街头公益宣传活动就采集血液46人份。十一期间,石化街头爱心献血车共采集血液121人份,市区爱心献血车共采集血液107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