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无偿献血迎国庆 情暖人间月儿圆

  • 发布日期:2017.10.10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2371次

        在一片欢腾中,中华儿女们迎来了祖国华诞。又逢中秋佳节,许多热心人士选择在十一期间,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社会的热爱。



        节日第一天,一大早,54岁的常建华骑了近1个小时的电瓶车,从昆山专程赶到爱心献血车,献了400ml热血。当殷红的血液从皮管流入采血袋时,这名憨厚的农民笑着说:“今天是国庆节,不出去干活,我就想到来献血,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献血了。”


        陈美艳和陈世敏是姐弟,在徐泾采血点,姐姐带着弟弟和弟媳一同来献血,三人都献了400ml,由于第一次献血,弟媳有点紧张,已经是献血达人的姐姐在一旁不时的加油鼓劲,并传授献血经验。温馨的氛围让工作人员感动。



        已经献血800ml,而且专门选择国庆献血的王芳芳也趁“十一”长假来献爱心。她说:“因为做家政工作的关系,平时比较忙,所以我一般都是‘十一’来献血的,这是第三次在国庆献血”。同来献血的严春生,因为第一次献血想选择200ml,看到身材娇小的王芳芳也献了400ml,马上也选择献400ml,当成功献完血后,开心的说:原来献血一点感觉都没有,下次我还要献400ml。


        在闵行工作的王洪柱是国庆第三天第一位到献血屋献血的爱心人士,四年内献血七次,累计献血量2800ml。当工作人员问他怎么坚持献血的,他不好意思地说:“我从没计算过我献了多少血,我觉得这是很平常的事,献血既能帮助别人,又对自己身体有益,我当然愿意。”



        和王洪柱有一样献血情怀的王国海,也是这样,工作和住所都是在松江区,每次想到献血都会专门从松江坐车回到爱心献血屋,7号那天他又如愿献血400ml。他说:“对青浦献血屋有别样的感情,因为第一次献血就是在这里,你们工作人员都很亲切、热情,只要想到献血就会回到这里”。真挚的话语让我们工作人员即感动又欣慰。


        热心市民罗本贵在即将结束一天的外采工作前匆匆赶献血屋来献血。在物流公司工作的他,趁着放假,要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原来罗先生的妻子以前因为手术需要用血,罗本贵感叹道:“以前是用了别人的血,才让手术顺利进行!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每一次罗先生都献血400ml。


        47岁的张后仁是小长假最后一天来献血屋献爱心的,第一次献血的他有点紧张,但是在填表选择献血量的时候毅然决然的选择了400ml。在献血过程中,他不好意思的跟工作人员说,其实4号那天在献血屋门前徘徊了很久,最后还是放弃了,今天鼓足勇气踏了进来。他说:感觉在国庆节献血更有意义,算是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向祖国送上一份简单而又特殊的礼物”。



        据统计 国庆小长假共有108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39800ml。献上殷殷鲜血,奉上拳拳爱心。为祖国祝寿,为祖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