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各界掀起“迎国庆献热血”热潮

  • 发布日期:2017.10.10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363次

        9月30日,上海的天空下着雨,即便这样也没能阻挡住好心人捋袖献血救人的热情。 9点不到,闵行区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大院,接受30余名职工奉献热血。连日来,闵行各界掀起了“迎国庆献热血”热潮。



科研人员踊跃献血


        刚步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大院,就看到一块大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有关无偿献血的宣传画面。在会议中心,特别辟出填写献血登记表区、体检区、等候区等区域。



        行政处副处长杨尊秋分管献血工作,他第一个登上献血车伸出臂膀献出热血。这是杨尊秋第5次献血。



        33岁的农业学博士刘福光,从大学时代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已献血10余次的他再次献血400ml。同样从大学时开始参加献血的张喜文是第4次献血,体检合格后,二话没说也再次献血400ml。他认为:“献血,不但挽救了他人的生命,还有利于自身血液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 博士安海山是首次参加献血,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径直赶往会场参加会议。第2次参加献血的汪妍则认为:“献血,只是点滴之痛,却能挽救他人生命,很有意义。”


  



        博士来了、硕士也来了,大家来自不同的岗位,却都有着较高的学历,对献血相关知识、政策有着深入的了解。“献血,真的不影响身体健康,我们认真研究过。” 身为高学历的他们对献血持有这样的态度。


        参加献血的还有陈瑞良、张华、李晓贝等30余名职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急需输血救助的患者送去一份特别“节日礼物”,也向社会证实了“科学献血,真的无损健康”。


爱心企业国庆“献礼”


        在梅陇爱心献血屋,来自上海ABB电机有限公司的张方平、朱红清、宋路路、杨晋波等人也分别献出各自的鲜血,希望以此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其中,宋路路已是第6次参加无偿献血了。



        据不完全统计,仅9月下旬,就有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旺旺集团等单位职工集中慷慨献血,他们奉献的涓涓热血将为国庆长假期间沪上临床用血保障贡献一份不可缺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