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献血无假期,爱心传不断

  • 发布日期:2017.10.10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562次

        金秋十月,桂月飘香,今年的国庆又恰逢中秋佳节,上海南站献血点人来人往,有很多爱心人士都来参加无偿献血。他们有的是来上海旅游的,有些是走亲访友正巧路过这里的,还有很多是结伴一起来献血。有对母子特别有趣,小男孩对无偿献血特别感兴趣,他跟随着妈妈一起来到了爱心献血车,学习了填表、体检、验血、休息等一系列的过程,还不停地围在护士阿姨身边询问体检内容和献血知识。最后还和妈妈一起拍照留影,还说长大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


  


  


        这群无偿献血者中不乏有些刚刚成年的志愿者,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这些年轻人看到有献血车停靠,毫不犹豫地拿出身份证,进行登记体检。对他们来说,参加无偿献血是献给自己的一份成年礼。


  


  


        还有几名志愿者是在上海南站接亲人的过路人,他们在等候过程中被宣传活动吸引,也有的是献过很多次血的“老司机”,一本本无偿献血证还随身保留。我们的身边有那么多无偿献血志愿者,也是因为他们的奉献,使这个国庆中秋双节的上海南站显得暖意融融。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共计募集血液17600ml,感谢他们为献血事业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