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白衣天使”慷慨捋袖献血

  • 发布日期:2017.10.13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547次

        10月12日,受冷空气影响,上海迎来“过山车式”降温外,还有大风和降雨,当很多人在找“秋裤”的时候,闵行区中心医院却把爱心献血车召进医院,79名白衣天使满怀着对患者的关切,依次登上爱心献血车慷慨捋起衣袖捐献出各自的鲜血,希望帮助到急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这是今年闵中心医院第2次开展“白衣天使集中献血活动”。



“白衣天使”捋袖献血

    

        实习医师刘航,大学4年无偿献血4次,而且每次都是捐献400ml,体检合格后再次献出自己的热血。刘航表示:“定期献血,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的新陈代谢。最关键的是我们比常人更清楚血液还没有替代品,临床救治用血只能靠健康的人捐献。” 



        首次参加献血的曾林丽献血时特意掏出手机,请采血护士帮她拍摄下捐献血液的视频,当即发送到了家庭微信群,要给爸爸妈妈看看自己“干的好事”。信息科的曾远菲是第2次参加献血,不但自己身体力行献爱心,还动员了科室里两位同事一起来献血。检验科的吕攀攀,话语不多,却已是第4次献血了。献血时,还不忘给首次献血的小同事普及献血知识。




        来自病理科的医生杨媛媛,这是她第5次参加献血。刚捐献完毕,杨媛媛就急着要走,说是去做病理切片,病人下午要做手术,必须提前出病理报告。在她的心里装的可谓全是“病人”。杨医生的爱心和对患者的牵挂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身着保安制服的高新龙、付元城也趁工作间隙赶来分别献出一份爱心。参加献血的还有陈贞贞、刘爽、安倩、王贞贞、袁涛等79名“白衣天使”。



病患家属捐献热血  帮助他人


        “妈妈生病在这里救治,还输了血,病情已好转。看到这么多医生、护士都在献血,我也献点,希望能帮助到其他需要输血救治的病人。”吕广川说完这话,有过4次献血经历的他再次献血400ml。白衣天使们争相献血的善举还带动了其他病患家属捐献热血,“90后”小伙杨培祥到医院取妈妈的检验报告时看到献血车,也欣然登上献血车献出400毫升血液。



        近年来,闵行区中心医院每年都会开展两次集中献血活动,他们平时奋战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关键时候,他们又无私地伸出臂膀捐献热血向社会诠释献血无损健康的理念。


        当天,闵行区江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腾飞等冒着淅淅沥沥的秋雨赶到梅陇爱心献血屋,争相献出各自的热血浓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