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迎“双节” 献热血

  • 发布日期:2017.10.13
  • 作者: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697次

        今年10.1长假恰逢国庆、中秋双节,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十九周年的纪念日,8天的超长假期让平日里忙碌的人们蠢蠢欲动,出游、娱乐、走亲访友、休息等成了长假期间不可或缺的关键词。但普陀献血屋里依旧一番热闹景象,许多爱心市民趁着国庆中秋长假前来捋袖献血,以“爱”之名为祖国母亲庆生。


微信图片_20171115080808.jpg


        长假首日普陀献血屋就迎来了好几位爱心市民。他们中有前一天因遗忘身份证今天终于顺利献血的年轻女孩高慧、也有在上海已献血10次的禇夫元、曹家洪,他们的爱心行动是这个以“阴雨模式”作为打开方式的国庆长假里最温暖的力量。


        无偿献血行动起源于献血者本人的爱心善念,但也离不开献血者家属的理解和支持。长假期间的献血屋里,兄弟俩结伴献血、商丘小伙儿在母亲的陪同下第三次在沪献血、大一新生在父母的见证下以献血的方式作为自己的18周岁成人礼、妈妈让年幼的女儿陪同献血以教育女儿从小要学会助人为乐……殷红的血液缓缓流淌进血袋,背后这一个个暖心的爱心故事也深深印刻在了人们心田。


微信图片_20171115080811.jpg


        络绎不绝的献血人群中也不乏“老朋友”石慧敏、苏宏兵、臧茂香,多年来他们始终坚持在献血间隔期满的第一时间就赶来献血,这份坚持就值得点赞。


微信图片_20171115080816.jpg


        十一长假期间,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还在献血屋推出了“喜迎国庆 献血有‘礼’”活动,为每位节日期间献血的爱心市民送上精美糕点一份,共同为祖国母亲68周年华诞庆生。



        据统计,长假期间普陀献血屋共募集血液56人份。长假虽然已过去,但人们的爱心还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