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我为祖国献热血

  • 发布日期:2017.10.16
  • 作者:嘉定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730次

        今年恰巧国庆中秋双节,本来长假是亲朋好友小聚或举家出游度假的最佳休闲方式,在嘉定博乐广场和嘉亭荟献血屋,很多市民选择在逛街之余参加无偿献血,用爱心来庆祝对祖国母亲的节日。


    国庆节当天,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嘉定街头游人如织,2个街头献血点,80多位爱心市民在街头献血20000余毫升。



        节日的街头,显得格外的热闹,而爱心献血车里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排队等待献血的场景,成为了这热闹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来自湖北的张先生夫妻俩,是当日第一对踏上爱心献血车的献血者,每年的十一,是他俩约定的献血日子,今年也不例外。90后的小李,在嘉定打工趁着节假日休息,独自一人踏上了献血车,抱着一腔热血,他献出了人生中第一份宝贵的血液,当献完血后,工作人员把献血证递到他手里的时候,他兴奋地反复翻看着这本献血证,开心的表示,以前总看到别人有这本红本本,今天,终于自己也有了,并和工作人员相约,等下次半年献血间隔期到了,还会再来。



        为满足临床用血需要,嘉定区血站的全体工作人员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工作在献血一线,为前来献血咨询的市民进行服务和宣传,并贴心地为当日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递上一杯热水、一份点心,以表达对节日里特地前来献爱心市民的深深敬意,在这个国庆长假里,他们用实际行动尽显劳动者风采。据统计国庆、中秋长假8天,嘉定区血站共募集血液超过600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