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温暖朝阳,志愿同行

  • 发布日期:2017.12.04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5851次

       12月3日上午,由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办的迎接国际志愿者日暨朝阳献血宣传志愿者交流活动在五角场百联又一城举行。来自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以及区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志愿者80余人受邀参与活动,共庆这一充满意义的爱心节日。



        本次活动对五角场爱心献血屋设立期间宣传服务工作作出总结,通过数据分析、案例介绍回顾24天志愿服务历程,使每一位在座志愿者加深体会到每一袋血的意义。



活动中,多次参与宣传服务的志愿者合影并开展交流


        据悉,来自同济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的高校学生志愿者队伍在五角场广场爱心献血屋二期设立期间,积极参与献血宣传,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000小时,刷新了朝阳献血宣传服务志愿者队伍的项目人数、时长之最。其中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志愿者负责人丁志强同学以5次服务记录成为本次志愿者服务中次数最多的同学。在同学们的鼓舞下,同济大学志愿者负责人马婧、上海理工大学志愿者郭坤伦等同学亲自捋袖献血,用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代言。



        丁志强同学在交流中说道:通过参与献血宣传服务,体会到这份事业的不易。无偿献血工作需要各方的支持,作为一名志愿者和组织者,我会坚持不懈地努力,认真做好宣传,为公益事业注入自己的力量。另一位志愿者孙艺菲谈到:在宣传服务过程中,感人的献血画面打动着自己,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给予了我很大的鼓舞,这是驱使自己做好宣传服务的动力来源,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促进献血工作。


        志愿服务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构筑起爱的桥梁,年轻充满活力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空闲时间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弘扬美德,驱赶黑夜,讴歌奉献,唤起真情,使 “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深深镌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