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爱心企业员工“扎堆”献血

  • 发布日期:2017.12.25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5503次

        12月22日,上海一扫持续的低温,气温有所回升,走在街头暖和和的。在闵行区爱心献血车、爱心献血屋,更是暖意浓浓,来自莘庄工业区、七宝镇的一些爱心企业员工就近“扎堆”争相捋袖献血。


        

        一早,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位于华宁路上的上海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大院,刚停稳在员工食堂门口,就迎来了数十位等待献血的员工。


        袁涛涛边献血边说:“这是我第3次参加献血了,每次都献了400ml。点滴之痛,就能挽救他人生命,挺有意义的。”看上去瘦瘦的丁成舟却已是第5次参加献血了。“我是从2004年开始参加献血的,那时刚参加工作,去逛街时看到一辆爱心献血车,出于好奇就献了400ml血,没有发现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就坚持到今天。”


        

        第9次参加献血的宋玉洋如是说。首次参加献血的李伟林献血200ml后,懊恼地说:“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能救人,早知道也献400ml了。”


        

        来自上海卫生材料厂有限公司的赵海峰、郭春雨等也赶来分别献出各自的热血。从大学时开始参加献血的赵海峰已是第14次献血了,献血对于他来说已成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郭春雨则已献血6次。


        

        在七宝爱心献血屋,参加献血的人你来我往。上海国利汽车真皮饰件有限公司的丁磊、兰洋、杨玉龙等数十名员工分批分时赶来,慷慨地捐献出一份份热血真情。整个上午被他们包了场。而且,几乎都是捐献了400ml。


        

        下午,上海大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朱法琪、杜保威等人也赶来,分别献出各自的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