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暖心的血小板室

  • 发布日期:2017.12.26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5026次

        12月下旬,入冬后的天气在经过几场小雨后越发的冷,但青浦区血站的血小板室却充满了暖意。因为这里迎来了一位老朋友-沈云山先生,沈先生是在参加完青浦区组织的一次成分献血科普宣传后完成了他的首次单采血小板。这是他第3次来到这里,而且是踏着间隔期来的。



        

        沈先生是一名固定的无偿献血者,先后捐献全血10次,累计3000ml,如今他又成为了成分献血的常客,不得不为他大大地点赞。聊起沈先生为什么坚持献血,他笑着说:“因为我觉得对别人有好处,而且自己献血以后身体状况也很好,所以我就坚持了。”从2008年开始献血时体重90公斤,到现在80公斤不到的体重,沈先生还说,由于献血,他加强了体格锻炼,注意了饮食习惯,对于他来说献血还起到了减肥的功效。


        

        同日,青浦区血站大厅里来了一位陌生的身影-郭建立先生。经过简短的交流,了解到郭先生是一名“资深”血小板献血者,祖籍河南的他在山西太原坚持捐献血小板四年,一个月前刚来到上海从事建筑工作,这次是来找“组织”的。他要将捐献血小板“事业”带到工作的每个地方。同时了解到上海血小板的紧缺状况,他说下次不仅自己会继续来,还要带着朋友一起来。


        当阳光照进温暖的献血室,两位血小板捐献者脸上洋溢着温馨的笑容。感谢您,无偿献血者;感谢您,捐热血献爱心;感谢您,您是超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