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色事业 一脉相承

  • 发布日期:2017.12.27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5084次

        在青浦区有这样一支红色“正义联盟”,他们由来自各行各业的公益人士组成,其中大多都是固定无偿献血者,并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无偿献血招募和宣传的志愿服务工作,为青浦区街头无偿献血宣传事业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2018年起,新起点、新形式、新目标,志愿者们又将承担起新的使命,再出发!

        

青浦区的红色“正义联盟”


        无偿献血事业与红十字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一脉相承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为共同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青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和青浦区红十字会结合优势资源形成合力,携手深化无偿公益事业志愿服务新常态。

        

分享、交流会


        12月24日,青浦区爱心献血屋爱心驿站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叫杨悦,是一名来自青浦区红十字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招募志愿者,当天她同部分无偿献血志愿者就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招募和宣传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通过现场演示,志愿者们亲身体验了一回最新的造血干细胞口腔黏膜拭子采集留样技术,也为今后爱心献血屋同时作为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口腔黏膜拭子采集的常年固定开放点位做好准备,方便爱心市民奉献爱心。

        

主题分享、交流会


        今后,双方志愿者将保持紧密联系,互通有无,经常性地开展经验和技术层面的交流,为共同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和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