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南西街道无偿献血知识竞赛

  • 发布日期:2018.01.15
  • 作者:静安区血液事务管理中心
  • 浏览:3330次

        2018年1月11日下午2点,南京西路街道在延安中路955弄67号三楼会议室举办“无偿献血和血液知识安全竞赛”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街道领导、社区干部、志愿者等50余人。


        

        活动共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汇报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二是献血知识竞赛。在无偿献血方面,根据上海市政府、区卫计委及区血液事务管理中心通知的精神,南西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副主任邵皑为组长、社发办主任刘承军为副组长的无偿献血领导小组,专门召开无偿献血专题会议,把无偿献血工作落到实处,制定了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方案,根据方案于2017年2月组织各居委卫生干部动员布署无偿献血工作,广泛开展公民无偿献血的宣传教育工作,各居委利用板报、标语、上门等多种形式,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


        

        在2017年3月组织了一次大型的无偿献血活动,在辖区居民、年轻白领、台胞、新上海人、外来流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共采集107人183人份全血,其中还有一份稀有的RH阴性血,献血量达36600ml。


        

        为加强血液安全工作,街道轮流安排各居委卫生干部参与区血液中心举办的“血液安全”、“献血知识”、“单采血小板知识”等培训。在献血知识竞赛方面,为了让更多地人了解血液知识,制定了多道与献血知识有关的有奖竞答题,现场大家踊跃举手争相答题,气氛热闹非凡。活动旨在通过知识问答让大家加深对无偿献血的印象,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无偿献血宣传中更加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