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小志愿者寒风中传递正能量

  • 发布日期:2018.01.19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3412次

        11月18日,受冷空气影响,上海最低温仅7度,走在街头冷飕飕的。在闵行区七宝爱心献血屋内外却是暖意洋洋,上海市民办上宝中学的初二(3)班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爱心献血屋“零距离”接触血液并走上街头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小小志愿者参观献血屋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爱心献血屋。



        

        现场由“献血达人”张君平为孩子们授课。张君平带领小志愿者们参观了献血屋体检区、采血区等区域,详细介绍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政策和献血屋的情况。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也消除了孩子们对无偿献血及血液的陌生感。


        

        在提问环节,孩子们踊跃回答,当提问到好玩的地方时还爆发出天真的欢笑声。通过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从血液的构成、血型以及无偿献血的意义等,给学生们展开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手拿宣传册,寒风中宣传正能量


        参观完献血屋,同学们还亲自体验了一把当志愿者的乐趣。


        

        同学们手拿宣传册来到献血屋门前广场开始宣传,“叔叔:了解一下无偿献血吧?阿姨:献份爱心吧?”小志愿者们手握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看到行人便走上前递上宣传单。


        寒风中,小志愿们面对一次次拒绝,却没有懊恼。



        学生寒假拓展活动意在将无偿献血知识宣传从青、少年开始普及,从小树立孩子们献血救人的参与意识,有利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