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加强内部审核,改进质量体系

  • 发布日期:2018.01.23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2180次

        近日,青浦区血站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此次内审重点是审核血站现行的质量体系文件的符合性,及质量体系的实际运行情况与《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标准要求是否一致,同时兼顾质量体系运行的有效性。


  

        

        根据内审计划,质管科分时段对各科室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各受审科室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整理好文件材料、表单记录以备审核。内审员们秉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质量体系文件标准进行审核,分别对血站采供血服务所涉及的各科室、场所和过程采取现场查看、查阅文件和表单记录、咨询交流的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按标准完成了内审计划中相应内容。


        

        随后召开了内审会议,通报内审结果。血站质量体系实际运行状况与现行质量体系文件具有较好的符合性,基本能够满足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但仍有一些科室工作不到位、不完善地方,要求各科室限期整改,拿出整改方案,尽快落实到位。


        

        血站质量管理体系内审的目的是为了完善、维护、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血站质量管理水平,确保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是血站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及保证其有效性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的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对进一步提高血站质量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