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冬日献热血,感受“城市温度”

  • 发布日期:2018.01.26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158次

微信图片_20180209130349.jpg


        1月26日,暴雪过后闵行区各爱心献血点工作人员早早地赶来,将地面积雪清扫干净,并尽快落实各项防滑措施保证出行安全。前来献血的人却寥寥无几,不少市民认为:天气太冷了,献了血会更怕冷了!想献血,就是怕冬天献血对身体不好…… 也确实有这个现象,进入三九天以来,持续低温的天气让不少市民对冬季献血存有顾虑,担心冬季献血会对身体造成不适。


    

        

        一大早,有着12次献血经历的霍锋冒着严寒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再次捋袖献血400ml。“参加献血,间隔期到了就来,不论什么天气都一样,每次都是捐献400ml。”霍锋这样说到。50多岁的李海斌也特意冒着严寒赶到七宝爱心献血屋,献出400ml热血,他每年坚持献血两次。


    

        

        44岁的黄春燕来到颛兴路颛卫路路口的爱心献血车上,体检合格后捋起衣袖毫不犹豫地献血400ml。第3次参加献血的黄春艳说:“想着天冷了,街头献血的肯定会少,就来了。”在停靠到新安市场的献血车上,巡视爱心献血点的闵行区血液管事务中心诸培红主任等一行向第3次参加献血的李云龙表示谢意时,小伙子笑着说:“健康成年人,献血救人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