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文来中学生参加无偿献血宣传

  • 发布日期:2018.01.30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335次

        1月29日,闵行区七宝爱心献血屋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文来中学7年纪12班的洪悦桐、刘雨彤、褚嘉仪、周思齐、何奕宁等学生。


  

        

◆  寒假血液知识拓展活动 ◆


        

        在在家长的带领下在此开展“寒假血液知识拓展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口头宣讲、参观献血屋等形式向同学们宣教无偿献血知识。 

        

        有着10余年献血宣传招募经验的蒯本玲带领同学们来到体检区、采血区等进行参观,同学们通过“零距离”了解血液的构成、无偿献血的意义等。

        

        当听到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夏龙须坚持10余年无偿捐献全血、血小板达百余次、志愿者金少清坚持10余年如一日地参加志愿服务等爱心故事时,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表示,长大了也要参加无偿献血,挽救患者生命,争当“无名英雄”。看到有人参加献血,同学们纷纷凑上前,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


  

        

        参观献血屋、参加宣传招募完毕,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诸培红、志愿者蒯本玲分别向同学们颁发了培训证书、志愿服务证明。部分同学欣然手握培训证书、志愿服务证明在献血屋合影留念。


        

        为了更好地普及无偿献血相关政策法规和知识,闵行区卫计委对未成年人德育教育基地建设十分重视,七宝爱心献血屋作为上海市卫生系统职业道德基地、区普通高中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每年都接待培训数百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青少年成长进步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