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2.08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574次


        “未成年能献血吗?一次献血要多少毫升呀?献的血给哪些人用了……”2月6日,来自闵行区文绮中学六(10)班的毛奕宁、呼佳音、贺可童等和莘光小学二(2)班的汤傅尧等10余名学生在梅陇爱心献血屋围着采血护士姜海霞问个不停。这样的情况场景,寒假以来,在闵行爱心献血屋里几乎每天都会“上演”。

        

◆  学生寒假参与公益活动 ◆


        

        在献血屋,有着丰富采血经验的护士姜海霞带领同学们参观献血接待区、体检区、采血区等区域后,向学生们详细“科普”了无偿献血的有关知识,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当问到血小板的功能时,二年级的汤傅尧竟能对答如流。


        大家听到“父母与子女血型系统遗传规律”时,争相要检测一下自己的血型,呼佳音第一个举手报名。测完血型,她说一点也不疼,嚷嚷着长大了也要参加无偿献血,挽救患者生命。


        

        参观献血屋完毕,大家分组行动,手握献血宣传资料,举着献血宣传牌,来到广场上向来往行人宣传无偿献血。尽管天气寒冷,不少人额头上却冒出了汗珠。


        “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加志愿者活动,不但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又能增进同学间的沟通。更重要的是大家把参与公益切实地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中,挺有意义的。”毛奕宁的妈妈诸光花这样说。   


        

        据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寒假以来已有近400名不同年级的学生到就近爱心献血点,或参观或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