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临床用血工作总结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2.08
  • 作者:宝山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2801次

        2月6日,宝山血液管理中心召开宝山区2017年度临床用血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要点布置会议。市质控中心、区卫计委医政科受邀参加,辖区内各医疗机构医务科长、输血科(血库)负责人与会。


        

        会议伊始,由中心向各医疗机构简单地通报了2017年度上海市临床用血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对2017年辖区临床用血用血计划、自体输血等相关数据对全年临床用血工作进行分析。尤其是介绍了即将试用的“临床用血管理一体化平台”的当前建设进程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最后对2018年辖区临床用血工作布置了工作重点内容。


        区卫计委医政科对2017年区血管中心和各医疗机构在辖区血液保障和血液安全工作中做出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要求2018年区血管中心和各医疗机构要在辖区临床用血工作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推动科学合理用血,确保临床用血的平稳、有序。


        

        随后,中心邀请市质控中心主任钱宝华教授主讲“国家血液安全核查”主题培训。钱教授从多方位多角度详细解读检查条款,以及质控关键点和难点。同时解读2018年质控方向和解答与会人员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