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新年新征途,新春新气象

  • 发布日期:2018.02.26
  • 作者:浦东新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678次

        热闹的春节假期刚过, 2月26日,当大家都还沉浸在节后的欢乐氛围中时,来自浦东新区卫生系统下属各单位的医务人员早早来到浦东血站,纷纷捋袖献血。他们是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批志愿者,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自己新一年的工作拉开序幕。


        每年春节前后,各医院用血量都会明显增大,但由于天气寒冷,参与无偿献血人员数量大降,经常会出现供采血紧张的局面。据悉,今天的卫生系统献血共有184人参加,不仅对春节这一段时期的血液库存有很大补充,更为一年的采血工作开了好头。


        

         上午9点,走进浦东新区血站二楼献血室,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正忙着填写健康表、体检,然后走向采血室,伸出手臂,献出热血。没有人比他们更明白一袋血对濒临离去的生命意味着什么。


        

        “以这种方式迎接新一年工作的开始,为社会作点贡献,感觉非常有义。”一位志愿者笑吟吟的说,为了献血他很早就从家里出发了,希望以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生命的方式在新年带一个好头。


        

        3月2号,5号将陆续还有两批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参与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