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学雷锋、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18.03.05
  • 作者:浦东新区血站
  • 浏览:1727次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精神,3月3日,浦东新区血站在新开设的爱心献血车张江汇智国际广场开展了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上午十点,爱心献血车旁已经聚集了不少路过的市民。他们纷纷前来咨询相关信息。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献血知识,并耐心回答问题。血站工作人员纷纷上阵,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免费量血压、测血型,普及血液健康知识。



        一位带着孩子来汇智国际广场玩的妈妈,看到无偿献血的宣传,马上填写表格申请献血,最后她撸起衣袖献血200ml。她说,“献血是一件帮助他人的事情,要从小培养孩子乐于助人的品质,我们家长更是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一位姓王的外卖小哥,在工作间隙也来到献血车上参与献血。他过去在南京、杭州等地有过多次献血经历,参与献血已经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无偿献血400ml。



        在此次学雷锋活动中,共计献血8人份,为浦东新区的无偿献血工作、广大需要献血换就生命的患者、需要健康生活知识的广大市民,传递了一种温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