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在沪台胞无偿献血

  • 发布日期:2018.03.05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837次


        在第55个“3• 5学雷锋纪念日”之际,3月3日,由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以“融合•传承•团结”为主题的“2018春节联谊活动”在位于莲花路上的上海华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办方主动把爱心献血车召集到现场,29名参加联谊活动的台胞争相撸袖献血的场面成了现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闵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程佳、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等到场向主办方和参加献血的台胞表示感谢。



        台胞吴俊雄第一个撸起衣袖献血400ml,这是他第4次参加无偿献血。吴俊雄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在现场做起了宣传招募志愿者,忙前忙后地招呼着参加献血的同胞,或引导填写献血登记表,或向参加活动的台胞现身说法宣传无偿献血。看上去身材瘦小的郭宛琦、温子林也撸袖献出各自的鲜血,俩人都是第2次无偿献血。张羽、孙品修、尤志宏等累计无偿献血都超过10次,他们看到献血车二话没说再次撸袖分别献血400ml,对于他们来说无偿献血早已成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体重只有110斤的霍东源也已是第9次无偿献血。53岁的王怡峻从18岁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已累计捐献血液达50余次,再次献血400ml的他说:“献血一袋救人一命,举手之劳的事情。”



        固定献血者王胜利、黄学通、周慧如等因为献血间隔期还没到被“婉拒”后,几个人表示间隔到了会去就近献血屋献血。



        参加献血的台胞还有何白雪、林银士、林景辉、林友贞等29名爱心人士。他们都是上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工作委员会的会员,有的是台资企业投资人、有的是台资企业高管。他们分别在沪生活、工作少则几年,多则20余年。大多数人都是“固定献血者”,少的献过几次,多者则达数十次。



        海峡两岸一家亲,台胞献血见真情。自2015年以来,上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闵行工作委员会已将公益献血活动融入到年会、台企新春名品展销会、中秋活动等,形成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每一次献血活动都有数十名台胞争相撸袖奉献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