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江浙沪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在沪举办

  • 发布日期:2018.03.07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763次


        3月4日,在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2018年度江浙沪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在上海举行。来自江苏省血液中心、浙江省血液中心的22名志愿者代表来沪与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代表们进行交流学习。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采供血部部长章怿,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等领导到部分献血点和志愿者们互动交流。



        此次,三地志愿者以组队的形式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和七宝爱心献血屋等献血点进行联动献血招募。在七宝爱心献血屋,来自江苏南京的姚小渊边参观献血屋、边对充满闵行献血LOGO、吉祥物“帮帮蜂”等元素的无偿献血者“邮·爱”系列个性化邮筒及祝福卡等赞不绝口,爱好集邮的他拿着赠送的祝福卡爱不释手。在无偿献血的整整20个年头里,他共捐献全血10次、成分血69次。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他特地来到上海捐献血液。最近几年,他还发挥余热参加到了无偿献血宣传招募队伍中。



        本次已是江浙沪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开展的第三个年头。交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短短的二个小时内,共招募到20余名热心市民走进了献血屋。



        以相互学习、增进友谊、提升能力为核心的三地无偿献血志愿者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三地合作与交流,同时也为进一步巩固江浙沪采供血联动机制、整合无偿献血宣传资源,促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