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传承雷锋精神 促进无偿献血

  • 发布日期:2018.03.07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183次


        为传承雷锋精神,促进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弘扬“无私奉献,挽救生命”的志愿精神,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于3月5日下午在五角场广场联合开展献血公益宣传活动,以丰富的主题宣传媒介传递社会正能量。


  


  


        本次活动正值杨浦献血屋全新上线,由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解放军血站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小队来到五角场广场,利用宣传册、海报及问询等方式开展献血宣传,传递血液知识。现场,过路市民认真了解相关内容,在志愿服务小队的鼓励与指导下,有序填写《登记表》,纷纷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



        据悉,在过去的第一个双休日里,献血屋接待了45位热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募集血液14400ml。


        3月5日活动当天,爱心献血屋内同样坐满了等待捋袖捐血的热心市民,五角场广场再次成为爱心聚集地。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俞莺老师说道:“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帮助群众普及血液知识,使他们正确合理认识无偿献血这项工作,通过今天的活动,也让我们感受到爱心奉献,情暖人间的活雷锋精神,感谢无偿献血者们的支持和参与。”




        365天,让血不断——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所有血液人的期望,无偿献血者队伍正愈发壮大,雷锋精神也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