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别样“女神”节 献血表爱心

  • 发布日期:2018.03.09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950次

        3月8日,是第108个国际妇女节,虹口区特开展“魅力女人节”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活动期间,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向每位女性献血者赠送玫瑰花束,祝愿每一位充满爱心的“魅力女人”都能度过一个别样 “女神”节。



        节日一早,虹口区彩虹献血屋便迎来了第一位献血者,年满60周岁的张文英用献血的方式来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10年前,张阿姨的父亲因重病住院需要输血治疗,让她感受到无偿献血对患者的重要性。尽管当时她已经50岁,但还是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这一坚持就是10年,她说: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这项公益行动。




        过了不久,一位彩虹献血屋的老朋友刘冬梅来了。自1991年起,她已累计捐献全血2800ml,血小板154个单位,今天,是她第119次参加无偿献血。她说:“因为血小板的保存期比较短,只有5天,但是临床需求量又特别大。所以我希望从我做起,能够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到我们单采血小板的捐献队伍中来。”献血完成后,工作人员送上了一束玫瑰,并用相机记录下了这珍贵的一幕。 



        屋外虽然还有丝丝寒意,但彩虹献血屋内春意融融,一朵朵盛开的玫瑰、一句句深情的问候、一袋袋满载爱心的热血,让这个节日处处充满温馨,也让每一位献血者的笑容显得格外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