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血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 发布日期:2018.03.21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2326次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血站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青浦区血站邀请舍安防火技术咨询服务中心李建虎教官为全站职工开展了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和灭火模拟演练。



        李教官用大量的火灾现场视频和国内近期发生的一些严重火灾案例,向职工讲解了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发生火灾的特点、阶段和危害性、突发险情的应变处置方法以及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等内容。并结合当前办公场所、家庭以及个人用火用电、生活习惯等因素,使大家意识到火灾的危害就在我们身边,就隐藏在那些习以为常的事情之中,忽视消防安全将给我们的生命安全、国家及家庭财产带来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他号召大家要树立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常识,以预防为主,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后还现场演示了灭火防护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青浦区血站历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每年定期组织人员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及巡视,组织开展安全培训与消防演练,切实增强了全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自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