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宣传招募培训

  • 发布日期:2018.03.27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920次


        3月25日,由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祝您健康”—志愿献血者俱乐部(简称SSBC俱乐部)举办的“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宣传招募培训”在莘东路520号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沪上高校志愿者服务队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



        培训会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晓燕进行授课,王晓燕就“人·事那些事儿”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讲述了与人沟通的各种技巧。她风趣幽默的授课深受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喜爱。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闵行支公司总经理江敏、上海分公司理赔中心总经理施云就闵行赠送献血者的爱心综合保险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理赔程序作了详尽的说明。



        既是献血者又是志愿者的张君平结合自己10余年的献血、志愿服务经历与大学生志愿者们交流了志愿服务中如何更好地服务献血志愿者的心得。她累计捐献全血、血小板达300余人份,让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受感动。



        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对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们长期参与无偿献血的宣传推广做出的奉献表示真诚的感谢。



        目前,SSBC俱乐部共有15支高校服务队,在闵行各献血点平时有社区、社会志愿者轮班服务献血者、宣传无偿献血;周末、节假日以及寒、暑假则由活泼的大学生志愿者上场。这些志愿者不拿任何报酬,但是工作热情和认真程度,绝不比“上班族”逊色,他们还时常深入献血点、高校、社区、企事业、街头等,传播无偿献血相关政策、知识,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挽救生命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