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紧急招募稀有血型完成生命接力

  • 发布日期:2018.03.30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386次

        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近日接到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发来特殊血型的紧急招募通知,一位产妇和一位肝移植患者急需Rh阴性B血型献血者的援助。接到这个消息后的第一时间,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联系了辖区内所有在册的Rh阴性B型血志愿者。


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的工作人员易风铃接到电话后,便立即赶到彩虹献血屋捐献400ml血液。


        2007年就读大学期间,易风铃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才得知自己是Rh阴性B型血,2009年一位孕产妇因术前急需大量备血,更让她意识到了稀有血型者之间的互助有多么重要,因此,在她接到通知后,便毫不犹豫地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热血。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金丹如约来到彩虹献血屋捐献血液400ml。


        一年半前,金丹刚刚成为一名“二孩”妈妈,有过两次生育经历的她,深知产妇在生产过程中血液储备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她自豪地说:“作为一名稀有血型志愿者,在危急时刻,我理应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所有稀有血型志愿者都应该互帮互助,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温暖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