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五一”,劳动者无偿献血诠释别样的劳动之美!

  • 发布日期:2018.05.02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640次

  


        “五一”小长假首日,上海风和日丽,正是市民出游、购物、休闲的好日子。然而,有一些爱心市民却不忘关爱他人,纷纷前往闵行区各献血点以无偿献血帮助他人的方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闵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程佳、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等领导放弃休息时间,赶到各献血点慰问献血者、志愿者、献血点工作人员。


  


        提早开门的七宝爱心献血屋早早地迎来了第一位无偿献血者陈彦,从事建筑木工的他是第9次无偿献血,个头不高的他说:“献血,不但无损健康还能帮助他人,何乐而不为呢?”司机姜牛交来到停靠在吴泾镇上的爱心献血车伸出手臂慷慨地献血400ml,这是他第4次献了。


    


        固定献血者刘明是一名电器厂技工,趁着假日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再次捐献出双份血小板,他从90年代开始参加献血,目前累计捐献全血、血小板达60余次,被大家尊称为“献血达人”。谈及献血的感受,刘明表示:“单靠某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在献血屋门前广场推广学前教育的于义春走进爱心献血屋,毫不犹豫地献血400ml。电子厂工人杨好丽是第一次献血,她献出400ml鲜血后说:“早就想参加献血,一直有点‘怕’,今天终于鼓足勇气迈出这一步,原来献血救人是挺简单的一件事,间隔期到了我会再次献血的。”保姆周秋红则是第5次无偿献血了,50岁的她认为:“能用自己捐献的血液救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有着10余次献血经历的保安刘克军兴致勃勃地跑到献血屋准备献血时,却因间隔期不到被“婉拒”,憨厚的他表示间隔期到了再来。无独有偶,曾献过一次血的蔡浩南也因献血间隔期没到6个月被“婉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