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奉献最美,劳动光荣

  • 发布日期:2018.05.03
  • 作者:松江区血站
  • 浏览:2078次

        为保障“五一”节日期间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并把无偿献血的宣传深入全区。松江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举行了以“劳动者最美,献血者更可爱”为主题的街头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小长假三天共募集血液455人份,累计血量达91000ml。


坚守岗位“白衣天使”

    


        今年“五一”小长假,松江区血站共安排爱心献血点6个,基本覆盖松江各街镇。全站共出爱心献血车班组16组次,42名职工放弃节日休息奋战在无偿献血工作第一线。


志愿服务“红马夹”

  


  


        “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招募爱心献血者,指导填表,引导献血者走上爱心献血车完成献血”这是“红马夹”的一系列工作流程。今年“五一”,血站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走上街头,热情服务,向更多的市民展示爱心的魅力,成为松江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献血夫妻档

  


  


      避开拥挤的旅游景点,趁着休假上街逛逛是多数市民的假期选择。今年的“五一”,松江区爱心献血车走上了这样的几对献血夫妻档。他们中有夫妻两人一起来献血的,有陪同丈夫献血的,还有丈夫鼓励妻子勇敢献血的。为他们的爱心点赞!


言传身教,榜样力量

  


  


        孩子:“妈妈,你在干什么呀?”

        妈妈:“宝贝,我在献血。”

        孩子:“为什么要献血?”

        妈妈:“因为献血可以救人!”

        孩子:“那我长大也要向妈妈一样,献血救人!”


      


      


        这个节日因为有你而幸福,因为有爱而温暖!